皮卡皮卡

思维跳脱,涉猎广泛

穿越成为庆国公主(九)

  ★本章为了剧情发展涉及的古代知识有错误(例如公主是不能随意召人入宫的),请见谅~

  ★原定本章出场的小范大人推迟到下一章出场,请见谅~

  ★本章评论区征集感情线,有任何喜爱的原剧角色都可以分享,我会斟酌加入感情线~

  ★谢谢大家的喜欢,有任何问题大家都可以在评论区提出,谢谢大家的宝贵意见~

  

  这日,你正悠闲的躺在院子里的躺椅上读着哥哥从边关寄回来的信,冰城来到了你的身边。

  “殿下,这是最近京中女眷中流行的话本。”说着将手中的几页纸递到你的面前。

  “谢谢。”你伸手接过,并放到了一旁的桌子上。还是没法对别人的服务理所应当,你笑了笑。

  “这又是啥穷书生富小姐的故事吗?”你继续读着哥哥的信,随口问到,这话本一定是冰城读完给你拿过来的。

  “不是,这话本名叫红楼,奴婢觉得……”冰城有些露怯,偷偷瞄了你一眼,不敢继续说。

  “你有什么想法说出来就好,在我面前不用如此谨慎,我让你和蜜雪一起读书,就是想让你们多接触一些东西,有自己的想法,你们不应该一辈子把自己放在奴婢的位置上。”你将信收好,抬头认真地看着冰城,又看向站在身旁的蜜雪,这是你不知第几次说这些话了。

  “这话本只有少部分,但奴婢觉得读来很有趣,这贾宝玉与林黛玉的初见也不似其他话本一样俗套,很吸引人。”

  “嗯,这贾…贾什么!!”你从躺椅上惊坐起来,对上冰城和蜜雪惊吓的神色。

  你抓起桌子上的纸,认真看起来。石头记…甄士隐……没错没错,你又翻到后面几页,这个妹妹,我曾见过的…没错没错!!就是《红楼梦》!!

  “这个话本,是从哪里传出来的?”你难掩激动。

  “是户部侍郎范建之女,范若若小姐在闺中聚会时所讲。”冰城答。

  范若若?你对这个名字很熟,她是范建的女儿,也是宜贵嫔外甥女,你们一直有交流联系,但她身上并没有半点现代人的影子啊,难道是在故意隐藏?

  你努力平复情绪,对冰城说:“去范府请一趟,就说我有一些文学上的事情想和若若小姐探讨,请她务必来一趟。”

  冰城离开后,你焦急的在院子里晃来晃去,直晃的蜜雪头晕。你又坐在椅子上读起《红楼》。

  终于,冰城带着范若若的身影出现在院子里。你免去礼节,屏退众人,拉着若若的手坐在椅子上。

  看着范若若疑惑的神色,你想了一会,忍不住开口道:“若若,不知道你可听说过‘奇变偶不变’?”

  范若若瞪大双眼,试探的问到:“殿下,这有鸡,有藕,难道是一道菜?”

  她的眼睛充满了疑惑与真诚,不像假的。

  “哈哈,应该是吧,我也是听说,想着你在宫外见到的东西多,问一下。”你打哈哈的回答。

  “殿下找我,就是为了这事?”范若若再次询问。

  “这《红楼》,应该不是你所写吧,你是在哪看到的?”你直接开门见山,将写着红楼的纸拿给范若若。

  “这确实不是我写的,是一位曹先生写的。”

  ???这是曹雪芹先生本尊穿过来了???

  “曹雪芹?”你试探的问到。

  “没错,就是曹雪芹。但是殿下,我偷偷告诉你,这话本是我哥哥讲与我的,他非说是曹先生写的,但是我查过了,澹州根本没有什么曹先生。”范若若小声的和你说,“唉?殿下怎么知道是曹雪芹的?””

  哦,不是曹先生就好,你自动忽略了后面的问句。“你哥哥又是谁?”你只知道范若若有一个弟弟叫范思辙,没听说过她有哥哥。

  “哈哈,我哥哥叫范闲,他可能过几年就要来京都了,到时候殿下可以亲自见他。”范若若也避开了范闲的身世,你也没有再问。

  “那你如果写信给你哥哥,帮我问一下他,是否在澹州见过‘鸡变藕不变’这道菜。”你扯起一个笑脸对范若若说。

  你和范若若又聊了一些其他事情,她就以天色已晚告辞了。

  晚上,你躺在床上左右睡不着,心想这个疑似同类可一定要活着进京,不要像叶轻眉一样,只留给你一些现代痕迹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及笄礼的日期很快到来,庆帝为你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,甚至赦免了一部分轻犯的牢狱之灾,由此可见庆帝对你的宠爱,但你却隐隐有一种捧杀感。

  庆帝在宫外为你修建了公主府,但你以未出嫁,且想多陪伴宁才人的理由没有搬去。庆帝准许你随时出宫,还破了自己立下的“皇室中人不得涉足监察院”的规则,准许你进入监察院探望陈萍萍。虽是以陈萍萍为由,但与随时出去监察院并无区别。

  此举一出,朝堂与后宫皆惊。光你知道的,太后与皇后便闹了不知多少回,更何况是前朝。但庆帝以阻止皇室人涉足监察院是为了防止监察院沦为争权工具,你是女子,不会参与争权,所以允许进出为由力排众议,将事情压了下去。

  但你知道,光靠嘴是没办法说服众人的。果不其然,第二天,你便听说了反对派最大朝臣遭遇入室抢劫,全府被杀的消息。从此,再也没有了阻止你出入监察院的声音,与自己的身家性命相比,一个女子是否能出入监察院便变的无足轻重。

  有时,你对这个父皇实在琢磨不透。从小时候起,他好像既怕你一问三不知,又怕你能力太强;既怕你没有思想,又怕你有太多思想;既怕你被困在宫中,又怕你行动太自如。这是一个帝王本身自带的矛盾吗?可是你在三个哥哥身上并没有看到。

  从你可以自由出入监察院的消息传遍京城后,陈萍萍便派人来告诉你,让你找个时间去监察院拿他送你的及笄礼物。

  你打算明天便去。

评论(31)

热度(2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