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卡皮卡

思维跳脱,涉猎广泛

穿越成为庆国公主(十)

  这周很忙,好久没更,谁家大学生整天做ppt啊!!!!

  小范大人又没出场,对不起大家,下一篇一定出场!!!一定!!!不出场我把郭保坤嘎了!!

  彩蛋是二皇子甜剧场!!!

  “我希望庆国之法,为生民而立……”你站在监察院门口的石碑前,细细阅读着石碑上的内容,这些文字唤醒了你多年前的回忆,你曾经理所应当获得的权利,在这个世界却比云端还遥远。何其宏大的誓愿,但在这个世界根本无法实现。这个世界有太多人拥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能力,有皇帝的存在,百姓就不可能获得自由。

  你拿出手帕,仔细的擦拭着石碑上的内容文字,直到显示出它的作者——叶轻眉。所以,你的死是因为想要推翻封建制度吗?你心中生出一个大胆的想法——叶轻眉之死不会和庆帝有关吧。

  你收回手帕,上面已经带了厚厚一层灰尘。你带着蜜雪冰城踏入了监察院的大门。

  你一路向里走着,路过的人看到你时都震惊的抬起头,看你几眼,又匆匆的拿着各种东西走过。

  “参见公主殿下。”身后有声音传来。路过的人听到这句话都停下脚步,诧异的看着你。

  “你是谁,怎么知道我的身份?”你转身,看着身后弯腰九十度的男人,男人抬起头,略显臃肿的脸上堆起笑容,谄笑着对你说:“在下王启年,是监察院的文书,这监察院中出现女子,除了殿下,还能是谁?”身边的人听到王启年的话,纷纷对你行礼,你告诉他们各忙各的,无需管你,便都散了。

  “你知道院长办公室在哪吗,我是来找陈院长的。”你看着王启年问问。“办公室?这个词都是新颖,殿下,我这里有监察院堪舆图,知道您初来必不熟悉路,特意为您准备的,只需三两银子。”他笑着,对你竖起三个指头。

  你以为他是来攀关系的,没想到是把你当傻子,割韭菜的。

  “你没事吧?三两银子?你明明可以直接抢我的钱,还送我一张纸,你可真善良。”你无语的扯了扯嘴角。

  “殿下谬赞,王某生性纯良,从不做抢钱之事。”

  你无奈扶额,真是庆国推销奇才。

  “我不需要,既然王大人不想告诉我怎么走,那我就去只能问别人了。”你叹口气,抬腿要走。

  “殿下,王某开个玩笑,这就为您带路。”他伸手做出请的动作。他一路上为你详细的介绍了监察院,你随口问道:“是陈叔叔专门派你来接我的吧。”王启年怔了一下,呵呵笑两声,“王某哪有这样的本事。”

  不一会,你就来到了陈萍萍办公室,王启年在你到门口时就离开了,还说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找他。你道谢,走进了屋。

  陈萍萍正背对着你花,身边站了两个黑衣人,一个脸上还带着面罩,只露出一双眼,另一个露着脸,看上去二十岁左右。

  “陈叔叔。”你对陈萍萍作揖。

  陈萍萍将你扶起,慈眉善目的看着你,转身对着花问你:“悦儿知道这是什么花吗?”

  ”这花是其他人种的,这么多年我只是帮她养着,却连花的名字都不知道。”他笑了笑。

  “我确实不知,从没见过。”你斟酌了片刻,但想到还有别人在场,便没有问出你的问题。

  “今天叫你来,是送给你及笄礼物。”他说到,转过头对着那位二十岁左右的少年招招手,那位少年来到面前,对你行礼,你有点看不懂了。

  “这孩子是影子亲手培养起来的,是六处的王牌,实力在八品上,做你的护卫正好。”陈萍萍说到。

  好家伙,礼物是送人啊,不是,咋都喜欢往你这塞人啊。

  “陈叔叔,我已经有蜜雪冰城两个侍女了,他们俩也很厉害的,这人太多了我带不过来。”你婉拒道。

  “不打紧,你是公主,身边多两个人很正常,以后你自由出宫,危险很多,多带个人更安全。”看着陈萍萍期盼的眼神,你不忍心再拒绝他,宁才人也对你说过,可以无条件信任陈萍萍,他不会害你的。你点头答应了。

  “给他起个名字吧。”陈萍萍难掩高兴。

  救命,怎么又要给别人起名啊!

  看着抱着剑的少年,你想了半天说:“就叫永恩吧,永远铭记陈院长和影子大人的恩情。”你一本正经的点头,没法告诉他们是从游戏里扣出来的名字。

  你带着两女一男走在路上,非常扎眼。

  “那个,永恩啊,是这样的,我呢,现在还住在宫里,但你无法跟着我进宫,所以我先在外面给你找个房子住着,等我搬去了公主府再给你好好安排。还有就是,你平时能不能就是像那个武侠小说里的暗卫,平时看不到你,但需要你时你蹭的就出来了,你觉得行吗?”你小心翼翼地问到,这杀手中的金牌,你可不敢惹。

  “可以,但随时出现我做不到,你需要我跟着你我会暗中保护你的。”

  你将永恩安置好,回到宫中时已经很晚了,你倒头就睡。

  三天后,若若托人给你带话,说她写信问过范闲,范闲说确实见过“鸡变藕不变”这道菜,等他来京都一定当面做给公主殿下。你差点流出两行泪,终于找到同志了。

  最近你听说郭保坤又与人打上官司,你让冰城了解之后得知,是有人行侠仗义打了他的手下,结果郭保坤就勾结官府判人家死刑,幸好监察院将人收去做探子,才捡了一条命。

  这个郭保坤!!!你知道他的脾性,他不会善罢甘休,说不定会对那人的家人下手。你左右不放心,第二天便去监察院找到王启年,给了他几两银子,托他帮那人的家人换个地方,保护他们,王启年欣然同意,并很快办好了。

  现在万事俱备,只等范闲的到来。

评论(22)

热度(25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